Sunday, September 27, 2009

camp - 义工

第一次参与这一类型的活动,担任营会义工。之前只当过假期圣经班助教。

老实说,这个营会对我来说不是很精彩。也许是没有完全参与在当中(没住在一起);也许是负责的事务不多;又或许我是带着一颗观察的心而来。(也许,手脚不谐调啊。。你发现了吗?)参与的学生们介于中学生之间,最长的都19岁了。他们有自己的想法,也够独立,不需太多费心思带领。

师母的讲座都以蛮生动的方式呈现。游戏,对他们来说,也许是沉闷了一点,但都有改良的空间。可以看出某些营员不是很乐在其中,但那个营会是可以确保100%人的投入呢?!但胜在他们配合度够高。

没带太大的期望。但,从师母的分享中得到了很多想法。师母在辅导事工上有负担,也看到在现时代对辅导的需要,所以开设了辅导中心。我就想说,会不会我以后也可以在诗巫开办类似的中心,不以基督教名义,帮助到更多人?!毕竟,宗教还是限制了它的顾客。

师母说,辅导员要先爱自己,然后才能爱其他人。我就想问,怎样爱自己?我真的不知道我爱自己吗。。。黄美廉:不看我所没有的,单看我所拥有的。要建立自信了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