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2, 2009

Rojak

这几天每早起来有读圣经,感觉情绪比较稳定,精神也会比较好。也许是真的要建立较强的spirit吧。希望能持续下去。

又是last minute的assignment,感觉有点烦,但还处理得来。有个同学还神经痛了,希望只是一时压力,不会是什么其难杂症才好。

下午在班上继续玩诚实信任游戏。一个很熟的朋友提出,谁一天才冲一次凉,结果只有我一个人站出来。希望你不是开玩笑,而是真的想知道有没有第二个我的同伴,不然真的有点伤人。旁边的好同学给了我个拥抱,让我在一霎那好感动。我怕冷,而且不多汗,所以没必要多冲凉。从小到大,全家人都是这样。我不认为这是不好的习惯。在那一刻,真的很介意。。但,这就是我。

我问了个问题:谁不是把家人放在心里第一位。只有3个华人站出来,我是1个。我一直觉得自己把其他人,尤其是朋友,看得很重。我不确定自己到底重视家庭多少。但,我一直都会责怪自己为什么不能把家人看重多一点。也许家里给了我太多的自由,没有太多的捆绑,让我不知道自己该给与多少才算重视。。

家伦的欢送会,太早了,没什么感觉。他是我在宿舍第一个有印象的男batchmate。忘了怎么认识,只记得,家伦是我第一个记得的名字。一个蛮好的人。有正反两面的评语。只要真诚,都是我的好朋友。可惜,也是只有一对一时聊得好。人多时,我是在他视线之外的(多数)。

最大的遗憾,是不能成为那好玩的一群batchmate中之一。channel 不对路。If I want, I know I can, but I dont have such desire. I dont want to force. 一个巴掌拍不响。如果他们已习惯原本的geng,我不想打乱。我也有我的geng哦。。对不对?

还有那个你,就是你。我没把你当有问题。只是你不喜欢分享自己的心事。我不会过分担心你。只是希望你有事不要藏在心里。不管怎样,你的事,我还是有高度的兴趣,所以会一直缠到你说为止。认识我,这就是你的命运。。

Senior说,counseling给人感觉低了一层。我是有些同感,大部分人应该也有同感。psychologist, psychotherapist, psychiatrist,怎么听都高一点。说真,counseling确实有些limitation。我们不能帮助治疗深入的精神问题,只能帮忙解决表面问题,或diagnose精神问题,然后转交其他人深入治疗。也许以后会考虑向therapy发展也说不定。也许神学。。

脑袋空空了。。2:30am了。还不能睡,赶功课中有感而发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