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8, 2009

Last day as promoter

这是我最后一天做promoter工作,共7天。

原本还可以做多几天,但真的做不下去了。。很累。

这份工让我知道自己确实不适合当promoter,因为我不是很敢推销,不敢每个人都去接触。看到sales不好,自己也越来越没有信心。所以自己要求manager找人replace我。其实manager真的很好,刚开始都没说什么,只叫我尽量去卖,希望一天至少卖到五个,但给我还是很难。也许观念不对吧,总认为顾客想买就会买,不想讲再多也没用。其实也是怕sales不好,连累到manager,所以希望它可以找到更好的promoter来帮忙,好过浪费钱在没有sales的我身上。

今天manager还特地来陪我一起推销,希望可以教我多些,而他会继续用我。但今天开工还是觉得时间很难过,只想等下班,所以决定跟manager讲清楚,不要在勉强自己。好在他说其实可以找到人replace我。前几天决定继续用我,只是希望我可以学习,进步。另外是怕我被discourage,所以不要放弃我。但我总觉得自己已失去信心,失去热诚,所以不要再勉强,也不要连累他。难得今天居然能卖出5个。。。

这份工,让我有机会体会promoter的经历。知道站一整天的辛苦,知道push sales的难度,知道一成不变的工作的痛苦,知道逼自己去做不喜欢的工作,是那么难熬。不知道该不该怪自己吃不了苦,不能坚持到底。但就是知道自己办事不力,与其连累别人,不如另请高明,不是更好?!好的promoter要懂得去推销,而不是只有分sample点货。这就是我所缺乏的。也许不会再接promoter的工作了,除非真的有很缺钱。。。毕竟,不是很适合我性格的工作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