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4, 2012

2012年始于~

这是2012年第一篇博客,这是2012年第一天上班,这是2012年第一个考验......

唷唷……这位小姐怎么哭啦,这是怎么回事呀?

不懂噢……

那我们一起来分析下啦~

事情是这样的~

小姐初到美里工作,当时呀,是觉得孤孤单单,无依无靠。11月回了一趟诗巫,认识了各方同工,很开心,于是就突发奇想,设立了一个社团。虽说得好听,是为了让同工们联谊,但其实私心比较多吧,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跟大家感情深一点,八卦一下各地的状况,不要因为隔了几百公里就距离远心也远了。一路来也确实嘻嘻哈哈,挺开心的,连大佬都小有认同,小姐心里甜甜的。也不用大家常常跟进,偶尔的几句讯息,小姐看了心里也爽。

可是,小姐最没有预料到的事发生了。今天一位同工告诉小姐,其实他身在这个社团里,他很难受。小姐感谢他的坦白,小姐从来没有顾虑到这一点。小姐开始想,到底社团里有多少人因为这样而难受?是不是那些没有参与讨论的同工,心里都很难受?小姐很伤心。他问小姐设立这个社团到底是为了什么?小姐答不出。小姐很用力的想了想,得到的答案只有私心。小姐在一开始工作的地方,在11月见到大家时,有了‘家’的感觉,所以小姐想要有一个空间,让家人联系联系。事实原来不是这样的。小姐的心思,不代表其他人的心思……

小姐在努力想了想,这下该怎么解决呢?把难受的人都抽离社团好吗?可是这样的话,这些人会不会觉得同工们刻意搞小团体,在背后议论?一开始就是担心这点才全部都加入,成为‘一打家人’的吧!我不怕大人物在会议中公开讨论这事,因为我有我的理由,也有我的自由。如果一开始不是自愿加入的人,定意离开的话,我不会勉强。大家表决要关闭社团的话,我会尊重。真的,抱歉。

为了这件事,小姐呀,是越想越伤心,越哭越寂寞,整晚没有安全感。上次这样哭时,有AngCheng从新加坡来的安慰。我还记得那种温馨、被关怀的感觉。这次的事与你无关,虽然没有你的安慰,但是想到当时的感觉,还是让我很舒服。放心,没事了!哭过就好了!该解决的,我会去解决。-3/1/2012

这就是aileen!拿得起放得下,情绪来得快,去得更快!虽然早上想到这事时,眼睛还是有点‘累’,但中午时就‘呼’,没事了!不怪谁,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情绪的权利,只是这件事让我真正明白,单纯的心是不被现实的世界所接受的。我等着看这件事在会议上被讨论的结果,也许会更证实我的结论,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...-4/1/2012

4 comments:

  1. 下次伤心时,可以miss cal我一下啊~我会打给你的~虽然没能帮上什么忙,但至少可以给你听一下我的声音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听到你的声音会哭得更爽>.<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管做什么都不可能得到大家100%的认同,但不代表一个人不认同=大家都不认同。如果一路来大家都在社团里相处得不错,那就很好啊~

    如果大家感情好一点,对谁都没有害啊,并不是你说的那样只是私心的问题。不要再自责,ok?
    要看清对方是真的为你好,还是对你存有恶意……
    不要呆呆地做别人的靶子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4. 认同!不会自责,只是失望吧...
    最后一句...很难预料,也很难做到...对笨笨的我来说>.<
    谢谢你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