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给拍档的投诉信

一份拍档永远看不到的投诉信,因为他不会看华语,以我对他的了解,他也不会主动去学这个语言。

“上头已经决定把这里发生的一切事向教授从头到尾说清楚了。”

“说就说吧,如果他连这样都不帮我们。”

“他说过他是很小气的人。”

“我早知道她是这样的,我妈妈都说她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他说他那届有人被JKM列入黑名单。。。”

“她自己都实习过,他都不会同理我们的话。。。难道他实习时都没有犯错?”

“我怕会被留级哦。。。”

“留就留啦,大不了repeat一个学期。”

“我可不能接受自己留级!”

“为什么?”。。。。。。

为什么?你问我为什么?谁希望被留级?我大老远从诗巫飞过来读书,你以为容易啊?你随便说说,大不了repeat一个学期,你可以,我就要陪你吗?我知道万一真的被留级,你也不会好过,但这样就可以轻易的这样说吗?很伤人的。留级,对我来说可是多大的耻辱啊!从5岁开始上学,虽然不至于优异生,但我好歹也算是个品行好,成绩中上,记录良好的平凡学生。如果现在因为你的品行问题留级,你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,我能不火大吗?当初一个人决定来医院实习,你要求加入,我好心接受,不代表我可以‘好心’‘陪’你留级!你说话的方式,让我觉得你一点都没有顾及我的感受!凭什么一个人的错误,要连累我一起留级?我知道拍档的行为会影响对方的评分,我已经被你拖累了多少?你常常不知错,人家说错又爱强辩,一点悔过都没有。我每天都战战兢兢的来工作,深怕再犯错,再扣分,我已经要到了极限了。

我很感激初来乍到,你父母收留我,包吃包住,分文不收。但后来,说好一起搬出来住,你食言了。为了你,我找了个可以两个人住的房间,房租算我的,算是补回之前在你家的开销。房租,我付了,而你,选择每天来回。如果不是一开始你的意思,我会租个单人床位,每个月160。如今,每个月250,是你选择不住,违背当初的约定,所以我把这笔帐算上你,我觉得不过分,因为是说好的,只是你没遵守。

我们之间的问题不少,许多小小的问题,我都忍下来了。常常帮你收尾,上司不敢当面骂你,常常在我面前讲你得不好,我听都听腻了,但听过就算,让他发泄好过怀恨在心。也许我也有错,所以我不要跟你斤斤计较。我也不会告诉同学你在这里的纪律问题。你告诉我的秘密,我会保密。你的自私,我忍着。我庆幸你不是我的好朋友,也遗憾我们始终不是好朋友。

朋友是互相利用的,我始终还是认同了这句话。虽然无意,但一开始确实是‘利用’了你的住处,然后‘利用’你的大众卡。作为回报,我尽力cover了你的很多小问题。我相信,你不欠我,我也不欠你了。我不是你的什么人,也不会要教你什么。是我自私吧,我也不想教你什么,每次跟你说什么,你都没在意听,让我不想继续告诉你什么。你需要一个聆听者,我可以胜任。但我需要你聆听时,你从没有专心在听,手头上总在做着其他事情。对你,我已经无心了。只希望,接下来一切顺利。祝福你。

~此乃纯属发泄,否则存在心里,我对此人会更加不满。只此一提,下不为例。在此画上句点。当然,我相信我在2011年会顺利毕业!也许grade会拉低一些,但是,现在只求顺利毕业就好。

2 comments:

  1. 加油,这是个很好的生活经历,以后要注意咯。祝你一切顺利,一切平安,加油,学姐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可以说含褒义一些的名词吗...? 朋友,是互相扶持的。:)

    可是文中你这个朋友,对你还算够朋友(初来乍到让你住),但待人处事真的不敢恭维。
    我觉得你仁至义尽了。
    我觉得留级这些,只是气话吧。最多影响cgpa吧...

    有什么事,你也还有很多其它朋友啊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