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7, 2011

我的兔年新年

这是我的生肖年,也是我第一次在异地过年。

没有熟悉的团圆饭,没有家乡那吵翻天的响雷鞭炮声,没有满桌子几个月都吃不完的新年食品,没有整天拜年的疲累,也没有家里热闹的气氛。

可是,

这里有在自己家的自在,有家常饭吃,有热水冲凉,有床单睡觉,有去拜年,有红包拿,有电视节目可以看。还有菁菁家的很多狗狗,黏人的大狗。我可是选对地方过年了哦。菁菁家哦。。最重要的是有菁菁陪我,我就不用一个人在槟岛过年啦!!想说,认识你真好呢,AngCheng!不容易呢,看我那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,要深交可是一点都不简单!是什么让我能接受你呢?不熟就不知道你是这么好的人了。。。

年30晚,在家吃火锅。半夜12点,看你们放长炮,拜神。

初一,跟着菁菁,认识了几个她一起打球的朋友(虽然可能就这一次见面),一起去拜年。不同的是,这里有个礼仪,要带柑去拜年,然后跟那个家换柑。福州人就没这个礼仪了。还去了kurau一间寺庙,参观那里的‘天堂地狱’建设。吃了很辣的penang laksa。去Batu Ferringgi海边夜游。

初二,跟去了天公庙。

初三,炜康来聊天。然后我就回槟岛了。

初四,崇拜后自己一个人上极乐寺。灯笼很多,听说晚上很美,白天就没什么看头。

这几天新年假期过得真不错。

家里,听说,老车又坏了,也许,是时候换新车了吧。家人今年也没什么出去。往年可是会玩够至少三天呢。全家福少了我,之后再edit进去的。两个妹妹也是初三就出来了。今年的新年,就是少了点什么吧。。。

没关系,只要平平安安,一切好办!祝大家新年蒙恩啦!!兔年行大运!!!

4 comments:

  1. 哈哈。。自己的生活,当然有过到最充实咯。开心就好!!接下来还有很多节目呢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几天没进来,就多酱多blog了啊!你每晚写report难不成就是在写这个?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    讲到我酱好?会不好意识的咧~~哈哈~~
    重点是你让我没负担啊!不用我时刻顾着你,怕冷落到你~~也确实会冷落到啦~但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的~哈哈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。。。我不是处处需要人照顾的。
    天天写报告,blog是有感觉才写的,不是天天都有感觉哦。可是现在写了要到几天后才能上网post,有时都过时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