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2, 2011

转机

不知道是好是坏。。。

自从拍档被给了几次纪律问题的警告后,上头告诉我,说他不会再给警告了。

现在采取新制度。因为上上头有令!所以,我们的工作多了,上头的工作也多了。

首先,上头每个月必须向马大校方呈交关于我们表现的报告,此乃前所未有。因为如此,上头或许会定期检查我们的报告了。这对我不是什么大问题,因为我每天都有写报告。拍档可惨了,因为她累积了一大堆的报告没写。由于这个变动,今天临时突击检查我们的报告,有许多地方要改,多数是要更加仔细。这算是好事,因为现在才实习一半的时间,至少不用等到最后才来改,那才头大呢!!只是这够我忙上好几天了。。。拍档嘛,没有报告可交,我不知道上头给了他什么建议。

另外,我们多了一份评分表,每个月有100分,加分式还是减分式就不懂了。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,我自认循规蹈矩,绝对会合格的。只是,接下来做什么还是得多留心一点了。说话要小心,做事要勤力,不可以偷懒。但是我相信就算没有评分表,接下来也够我忙的了。昨天最够力,一天见了5个病人,整个头都昏昏沉沉的。拍档比较麻烦,之前的纪律问题已经让她评分不好了。。。

上头告诉我,为了不被拖累,我最好把他的纪律问题写进我的每日报告中。我的错误是没有提醒他,所以牵连不会很大。我不是会踩着别人往上爬的人,我只能尽量在报告中不提到对她负面的意见,只求保住我自己。如果我还有一线生机,是不应该陪着她一起差的,朋友不是这样的,讲义气也不是这样讲的。错只错在我不知道事情会闹到这么严重。上头站在学姐的立场帮我,真的很感激她,原本他是不用烦恼这么多的。他建议我来这间医院,肯定也没料到会有这样的局面。一开始以为可以平平安安的过完,谁知道却给他带来了这么多麻烦,我真的好内疚。。。心里很不舒服。虽然主要问题不在我。。。。。。

这是一个教训。叫我要警醒。学姐说,两个拍档,一个可能就是双双高分还是双双低分,一个可能就是一个高一个低。如果不要被拖累,报告就写好一点,诚实一点。我会照做,在尽量不要落井下石、不伤害到拍档的前提下。

希望最坏就这样了,不要再出篓子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