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8, 2011

文化庙会

农历初十,原本不是什么大日子的,但因为庙会,所以变成大日子了。

听说,这是槟岛每年到会主办的大型庙会,位于市区古迹区。又听说,每年庙会大约会吸引10万游客。今年共分为百福、百禄、百寿、百喜、百德、百姓及百年槟榔屿7个地区。然后有个中央舞台。还有个种类的兔子展销。节目从下午3点直到晚上12点。在那里可以看到一些小贩档口、售卖纪念品的、各区不同的摆设及游戏节目。

从Komtar走到牛干冬街,因为巴士好像绕路走了,到不了那里。路途‘遥远’噢。从下午1点就到达,以为应该是早准备好等人来,却发现很多地区还没开始布置、有些才有工作人员到达。太早到了,只好到处走走看看,填饱肚子。天气热到不顶,我觉得自己黑了一圈。

这么多区,我觉得百喜区最有心,节目早早1点就开始了。其他区域只是摊位加游戏。百福区有免费拥抱,换取5个福币参与活动。百禄有老行业档口(叮叮糖、娘惹鞋、棉花糖、印度手工绘画。。。)。百寿区有中医。百喜区有婚嫁喜事。百德区有教育展及儿童节目。百年槟榔屿展示古老槟城风貌。百姓区有百家姓资料。至于舞台节目,其实大同小异,与平日的中华文化节目没有不同—变脸、传统舞蹈、相声、武术、24节令鼓、舞狮舞龙、旗舞、及少不了的歌舞戏剧。我最期待的孔明灯,以气球形式代替孔明灯,因为现在因为安全起见禁放孔明灯了。中央台的变脸可是个10岁的小孩呈现的呢。还有另个小孩跳Michael Jackson的舞,小小年纪架势可不小哦。

基本上,没有新鲜可贪,但因为是一年一度,又是特别节目,所以凑凑热闹也无妨。我就这样走了一整天,又步行来回Komtar,真的脚痛了,尤其是脚板,后悔没穿我的沙滩鞋出来走。当然,晒黑是免不了的了,还好没中暑。豆腐水喝了两瓶。没有待到最后,不是自己的地盘,还是不要嚣张到三更半夜。傍晚6点多开始下起毛毛细雨,8点多有下大了点,只是冲不散人群。我庆幸自己早早就来了,因为到了5点多,人开始多到走一步都成问题。我再一次体会到,‘槟城怎么这么多人啊?我在KL都没见过这么多的”。人生得矮,拼命垫高脚尖都看不到舞台上的表演,只能闻其声,不得见其身。这也是我没什么看节目的原因,都看不到。。。

没什么大收获,但在周末,也不失为一个好的余兴节目!爱凑热闹嘛,我可不是单单来槟城实习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