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1, 2011

某一夜

11点熄灯,脑子一直在转,12点多才入睡,算不算失眠?

这是2月7号的晚上。。。

兴高采烈的鼓励+引诱妹妹来槟城,所以聊电话超过RM2。因为免费所以就乱乱拨了。拨了回家,跟弟弟哈拉几下,跟老妈哈啦几下,跟容哈啦几下,跟姑姑哈啦几下。老爸应该睡了所以不打扰,姐姐比较常见也没特地跟她聊。煲电话粥,让我知道了家里最近发生的事。。。

年初一,老妈驾车去教会,结果好不彩,在路途正中间抛锚了。车上三个有手机的妹妹刚好都没带手机,可以想象到老妈碎碎念他们的情形。听说刚好一辆交警的车经过,几个交警帮忙把抛锚在交通圈中间的车推去一边,这可是百年都碰不到的情况吧,真‘爽’到了,可惜没拍照为证。然后几个人就走回家,还有老爸用摩托一个一个载回,当时还下雨。真是个特别的新年。所以新年就没车去拜年了。但有很好的姑姑和舅舅offer车,说要用车随时去借。舅舅还载大家去亲戚家拜年呢。这时我听到的。

还有,才知道,胃癌的大表哥在1月22日过世了。之前听说也许熬不过2010年,但撑到了一月。表哥应该才40岁左右。孩子最大也才中学。还好,听说有份保险,由地产,所以经济不成问题。表哥病得很辛苦。胃被切除一次又一次,结果癌细胞还是蔓延到其他部位。化疗、药物让表哥瘦到不成人形,看了都心痛。现在离去,大家都认为是种解脱。感谢上帝,把表哥接走了。虽然年龄有段差距,但表哥跟我们家蛮亲近。跟爸爸可以谈谈生意上的事,跟姑姑谈家常事,跟我们也可以聊上几句。知道他回天家了,心里还是有些紧绷。

傍晚出去上网,知道有两个人新年过得不是很开心,有点担心。拨电话跟你聊聊,希望能带给你一些安慰,就好像那时难过,菁菁带给我安慰那样,希望我有做到。另一个啊,我相信你不会坦白告诉我什么,所以只能轻轻发个祝福给你。希望你们快乐。真的,开心也是一天,不开心也是一天。我真的明白,说及想容易(有些人甚至不会想到),做很难,但是不做真的会更难,不做就什么都不会改变了。人只要还活着,就可以做到想做的事!(有什么事比筠霏要做总统还难呢?哈哈。。)希望你们开开心心哦。

思绪天马行空的我,居然又开始想怎么为自己庆祝生日了。我想回到第二年时那样,嘿嘿,还记得那时的情景吧?!具体状况不便在这里透露,太早讲就成不了事了。人的计划从来敌不过上帝的计划!

今晚还是不要再‘失眠’了,虽然也许是‘床’很硬的关系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