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

人生

好像每次经历了一次的离别,就会开始乱。生活不如另一个阶段,又要重新适应新的生活。身边的人事物一直在变,没停过。

小学中学都还好,也许是因为还在同一个地方,所以没什么太大的感触。但开始进入大学后,一切变化可大了。身边的人每半年换一次。刚习惯不久,又换了。又要经历一段低潮期,然后适应期,然后巅峰不久又重来过。

刚看完阿妹的打工日记,她长大了呢!虽然一直认为她是妹妹当中最成熟的一个,但还是觉得,她越来越懂事了!在她的博客留下了一段话:‘人生总是不断重复同样的相遇相知相惜相离,永远没有一个定点。我几乎要想,到底要不要过个四海为家,到处去闯的生活,这样离合就变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就不会那么多舍不得了。反正人生在世就走一回,何不放下一切,做永生上帝要我做的事呢?!这样也不会那么容易爱上这个短暂世界上的一切,不会那么容易分心了。唐牧师是怎么走过的呢?’

想想,要真的这样就太不孝了!老爸老妈年纪不小了呢,毕业后该回去找份工,好好的照顾陪伴他们吧。。我相信我是可以成为到处去闯的一个人,倒不是无业游民,而是那种带着我的专业,和行李,到处去帮助需要的人;还是修个神学(若有感动),到处去宣教的人。还是回家乡,安安分分找份工作,这样就不会再经历那么多离合了。四年离家够久了。老爸嘴里不说,心里肯定想我回去。老妈都闷到找外人消耗时间了。他们年纪都不小了,接下来会越来越容易生病受伤,体力越来越弱,越来越需要孩子们的关心和照顾。

原本想practical后去新加坡走走,看看就业机会。现在想想,新加坡是回去,工作也会找找,做不做,还是回家后再考虑吧。订了5.11的机票回家,还有5个多月呢。要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了,要不然节庆时间可不好过呢,那思乡的情绪。。。但5个多月后又离别了。。。人生哪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