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9, 2011

第四星期匆匆过

进入第四星期了,最忧虑的还是sesi还是不够哦,还是得继续努力不足。

这个星期平平安安的过了。伙伴每天要回家,所以我都是一个人住在阿嫲家。每天下班要陪阿嫲看电视、吃晚餐、用我很烂的福建话聊天。不过这一切都好,生活都算充实。

这星期做了8个半小时的sesi,虽然还是没达到该有的进度,但还是有点补回之前缺少的。有几个新个案。也有几个‘特别’的个案,可以在这里提提。有个已藉退休的老师,刚转校,却对那间学校的校长很多不满,甚至用到‘恨’这个字眼。他直说我经验不够,不明白他的处境。他说谈到新年假期就生气,看到我也让他生气,因为会让他想起同为华人的校长。他只看到他想看到的不满,却不愿意做任何改变,不愿意调整自己。有个中三的男孩,问我男性器官的东西,因为科学有教,他有些不明白吧。。天哪我也不懂哦??!!??!还有个要戒烟戒摇头丸,但是看得出他还不清楚问题根源,还需要多些时间帮助他明白他最要解决的问题根本在哪里。

虽然有些个案看起来很让我头大,但是有难题才有进步啊。实习了4个星期,我看到自己的进步。至少,结构是可以了。也许理论还不是很会用,但这个也在慢慢进步中,也许是龟速还是蜗牛速,但是没关系,好过没有对吗?!

昨天没注意让Miss Ng桌上的书倒了,连累一盆花堕地,顿时无家可归。。。Miss Ng没怪我,但我却过意不去。Miss Ng说自从移动了那张桌子后,就很常打破东西。一开始是她家的窗,然后帆布衣厨倒了,接着打破咖啡玻璃罐,现在是花盆。同伴就说,因为Miss Ng现在桌子工作范围对着镜子,不是很好,所以我们又把桌子移回之前的位置,希望一切顺利了。还是该买点什么补偿,心里好过些。

现在的我,在Komtar的KFC,用Penang free wifi上着网。早上9点出发,搭203penang rapid游车河。有rapid pass可以免费搭车,就算搭错车也没关系。一搭就搭到了极乐寺山脚的早市。已经是最后一站了,司机要休息,只好下车去市集走走。也不赖,吃的都很便宜,一碗河粉云吞才RM2.50,让后又叫了个炸番薯和炸年糕。还让我找到一件卫理公会教堂,也许明天会在那儿崇拜吧。转了两趟巴士(很明显上错车),又塞车,终于到了Komtar。多逛一会儿就回家啦,免得待久了消费就更多了。

大学新年假期了,相信大家都回家了。目前还没任何槟城人找我。没关系啦,你们不招待我,我就自己招待自己啦。。。还是有点失望不能在生肖年回家拍全家福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