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1, 2011

槟岛一人行日记一

1月29,终于,这是完全属于我自己在槟岛的周末了。

早上,带着我重重的电脑,开始了行程,因为我要找地方更新下断了一个星期的网络世界了。搭上第一辆经过的巴士,它就是203巴士。任它载我到最后一站,司机说要休息了,只好下车了。还好他建议我到靠近的早市走走。果然没去错。那是Ayer Itam的早市,热闹非凡。找个地方坐下,解决我的早餐先。云吞河粉才RM2.5,好便宜哦。 加上一杯温薏米水,一片炸番薯,吃得我好饱。炸年糕只好稍后再解决了。去走街,有几档卖衣的,没有很便宜,所以就放弃了。幸运的是,找到一件卫理公会教堂。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哦。没去极乐寺,下次还有机会去的。

回程搭错车,201载我到个住宅区,下车,等下一辆巴士,给我等到202。这次去到了Komtar,继续我出来的目的,找地方上网。顺道去走走1st avenue,有些失望,没什么特别,新罢了。去到KFC上网,连接到Penang free wifi,结果每隔多久给我断线一下,后来才知道每隔15分钟会断线,@@害我不能下载影片。又得到一个坏消息,大相因为选举的关系可能要押后了!这就是说,我不会在生日当天看到大相演出了,还有就是,也许28号当天没请假了。下次大相都不懂能否出现,好伤心哦。

算了,之后收了线,时间还早,就去pragin走走,看不到什么吸引的东西,却见到了Alfred,我2nd year SFnight partner。没打招呼,因为大家不熟,他也没见到我吧。之后又搭上了202,想去Falim Sunshine。结果下错车,又在一个小区等了些时间。然后又爬上202,这次去到了。进去走了走,还是失望。。。终于,我搭着203回家去了。

隔天,1约30日,今天是要去教会。搭上203,同样地方,这次老马识途了。又去同样地方解决了我的早餐,这次是云吞面加薏米水了。加上一个菜包。午餐就叉烧包加烧卖。11点华文加福建话的崇拜,好噢,可以教我学福建话。这个教堂有家乡的感觉,虽然人数总数不到250,但程式还算类似。

中午离开,我选203,这次去到了码头,司机大哥好好,帮我停在Church Street Pier,多次经过,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到这个地方了。虽然没什么好看,但是很喜欢它的建筑,所以多拍了几张。挖空我的皮包,更新了我的rapidpass,好让我可以继续到处跑。破产了,没关系,等下按按墙壁就有了。搭上307,去到了Queensbay。这里的设计总算比较入得了我的眼了。按到了钱,结果不一会儿就‘丢’了25%,到一个卖手工雕饰摊位人员的口袋里。汗颜哪。。。就是这么花钱如流水。。。回之前去靠海的地方走了走。风景不错,但没什么娱乐。只是看到一些人放风筝。

终于,结束了我的周末行程。下次再续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