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5, 2011

第二星期顺利度过

这是正式实习的第二个星期了。

工作的时间很快过。只是好像比上个星期更快累了,因为睡不够而累吧。。每天5点半起身,rapid-ferry-rapid,rapid冷气冷,ferry海风冷,我每天早上都要冷一趟,真不想这样。还想多睡点。我迟睡少睡没关系,但还是要睡到自然醒比较不会累,再怎么说,我的‘自然醒’都不会超过8点啊。但是没关系,明天就会搬进HPP后门对面的房子了。虽然没在BM这里这么享受,但我知道,至少不用每天早早起来等巴士了,也许可以睡到7点++。

星期一早上见了3个client。很开心有client,有client的时间特别快过,虽然我会怕做得不好,会紧张。可是那天见了client之后,我就有点低落了。因为怀疑自己的能力,害怕不能对client有什么帮助,怕他们大老远抽空跑来是一场空。我很担心。Senior告诉我,辅导不是聊天,我们用的是技巧,不是跟他们闲聊。有时候有些client只是希望有个安全的地方,让他们舒解藏在心里的秘密。他们也许不是想要意见,只是想要有个可以分享的人。有时他们说着说着,自己会自然整理思绪,反而突然有了解决方案。我不是什么人,也许无法给于什么好的意见,但也没有厉害到会带来伤害给client!书上说:counseling is to help client to help themselves。所以我不该给自己太大的压力。该做的事多拿点经验,多学点东西,多学点技巧。现在不是要我一定要帮到他们,只要我掌握基本技巧,就可以慢慢进步了。希望有多一点client,我会加油的。

昨天搭ferry时人太多,没有座位,星期五都是这种情形。跟Senior和WanYong一起站着看海。两个星期来第一次这样看海。Senior趁机教我们Mindfullness。专注的看着海,不要当那是海,只要看着它,不要judge,不要想任何东西,只是看海,单单凝视关于它的一切,仿佛从来没认识过这个现象。慢慢的深呼吸,头脑就会跟着平静下来。这适合于思绪紊乱或情绪化的人,平复他们的思绪。这天的海好美哦。。。(还有很多水母唷。。)每天经过jetty事都会想,有没有可能遇到朋友要去槟岛呢?哈哈。。慢慢等咯。。。

这星期啊,还有打电话跟妈妈、爸爸聊了几十分钟。还有菁菁打来。还有久违的铃娜。其实在这里不会闷,我可以上网,看书,看戏。只是听了很多我不需要知道的事,却没有找到听我说话的人。工作上,还好有Senior 宝玲,教会我很多,也告诉我很多辅导的事。我过得很好。还有3个月,很快过的。。。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