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7, 2012

暴风雨后

经过一夜的调息后,虽然醒来无数次,但感觉真的好很多了。我已经可以心平气和的谈这件事了,真不可思议,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也许是因为我知道打结的地方了吧。坦白说,还是无法面对那个人,是怕受到伤害吧……在上班时,一些风吹草动也会让我心脏多跳一下,生怕她突然来了。

上帝的恩典真的奇妙无比。我昨晚还在呼求,希望他能指示我一条道路。我以为逃跑是最好的方法,甚至想开始找另一个工作了。但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。今天,有两件事发生了。第一,朋友为我带来了从古晋订购的书,星期一错过了,却在今天一大早告诉我可以送来给我。《爱里说诚实话--如何积极化解冲突》来得恰到好处,时机再没有那么准了。第二,我让顶头老大知道这件事,而老大会在下星期二来到,着手处理这件事。

先说说书,才开始看,我就被说动了。(下次再分享这本好书)。原来逃避不能化解冲突,而且是双输的立场,让每个人都手损失。是啊,我自己解决了自己这边,但如果我就这么逃跑了,她的结就永远解不开了。我已经可以看到问题出在哪里,但她看不到。我是当事人之一,所以我无法单独解开这个结,所以老大的介入是最好的方法。我不知道这件事会怎么收场,但不论结果如何,我相信我都有足够的能力承受。其实昨天晚上就已经开始为她祷告了,希望上帝安慰她。我想我永远不明白为什么她会把自己伤得那么严重,虽然我可能是肇事者。

某些人的关心,我收到了,很感动。我不会再为那天受到的伤害而哭了,也不再感到委屈,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必要承受这一切。辛苦的时刻已经过去了!我还是会流泪,但这是因为我心里有满满的感动,感动那些关心我的人,感动爱我的上帝,我知道我原不配,但我却拥有了这些美好。谢谢你们,感谢爱我的上帝。

24小时前的我还在房里默默落泪,但现在的我心里却已经坦荡荡了。早上还在想星期二那天要不要躲在老大背后,现在虽然还有点怕,但我决定一定要面对。爸爸打电话来,说每天早上为着我祷告,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心情,但,我真的不知道爸爸有晨祷。

不论结果如何,我在这件事上已经有很多很多的得着。我感受到上帝如何带领我,从处理情绪到接下来的规划。对情绪前所未有的感受。朋友同工的关心。爸爸的支持。相信接下来的谈话,对我只会使另一个很好的经历。
菁菁说不好的事不要经历比较好,但如果这是成长必经的,我甘心接受,就麻烦你多打几通电话安慰我了亲爱的朋友^^

问题是恩典不是重点,我亲身经历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很开心你撑过去了~我的aileen果然是行的~加油~
    现在要求你开心应该太勉强了,但至少可以希望你平静,平平安安的过个好年~~有什么事新年后再来烦吧~~哈哈~~标准的鸵鸟心态~:p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你!!最爱你了!!
      其实我现在就可以开心了,真的!
      那段坚持召集人打排球的日子,每次的不开心都很快过去了,这次也一样!因为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^^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