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31, 2012

快乐新年^^

从迈入2012年的第一天开始就数算这日子,算着离回家还有多远。

盼啊盼,这一天终于来了!!

除夕,从来都是最忙的一天。对我家来说,我们忙的不是团聚或准备团年饭,而是忙着做最后的收拾。洗刷走廊、洗车、打扫客厅、房间扫地抹地、洗水沟、清理杂乱的树丛......今年除夕在周日,教会崇拜占了半个早上,在三姑咖啡店帮忙到中午,只剩半天了。好在家里人多,半天搞定了一托拉库的打扫工作。满怀欣喜的吃了团年饭,围在电脑前看看节目,上楼去选明天要穿的新年衣(某一年开始成为我们的传统)。 今年的炮竹鞭炮放得特别早,11:45pm就已经响连天了,也在12:15am提早结束(往年回到12点半)。老妈今年红包包得特别大,她说有钱就包多点。

初一,第一件事就是到教会参加感恩崇拜。大家都回家后,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拍全家福!招待了早到的三姑一家,就开始往外婆家去。初一,保留给亲戚家。今年有几家没过年。

初二,难得今年自己这么快就去找朋友,但个个都还在拜访亲戚,看来快是没用的。好在还是有见到几个老朋友。今天,车窗被砸了,起因是妈妈把提包留在车上,损失一架相机(还好不是dslr),妹妹的手机(还好不是i-phone)提款卡身份证和几个红包。听说车后座放了好几个红包但都安然躺在原位上,看来这砸窗贼不懂红包的价值啊!

初三,同工拜年。记得身在美里时多么期待这一天,可是当时,好像没调对频道,怎么都对不到,让大家担心了...也许跟我想象中的不同吧。我以为是去同工各家拜年,可是好像是有抽签轮流的。没关系,拍了张大合照,够回味到下次重逢了。接下来半天,又是朋友相聚了。在我家聚集,我们5个加上我的家人,可以从牙齿聊到眼睛,再到检查血压(我家有血压器由当过护士的姑姑操作)心跳,谈药剂系,谈神学院。天南地北,真是获益不浅啊。晚上带着民都鲁过来的brother,探访我3年不见的纽西兰好友,又去一位大学朋友家,12点才回到家。

初四,人老了就不能不认,心不老,但身体老。热气了,又有点伤寒了。去华医堂,人生中第一次喝中药,真是苦不堪言(不是味道苦,只是药有种独特的味道)。

初五,见牧师谈工作。然后处理家务事了。

初六,送走小妹。

初七,送走三妹。

初八,送走自己。

初九,开工大吉。

隔了一年没在家过年,今年特别有感触。可是,还是感觉盼了几个月的新年,在短短几天就这么飞跃过去了,快到我没法好好品尝个中滋味,尝得太急居然让身体负荷不了病了。好在留下了一些照片让我继续慢慢回味。

坐上飞机的那一刻,我心里有些慌,感觉好像飞机会出事。我很惊讶,之前从没有过这种感觉。但,飞机仍是平安抵达了。心里的不安有点没来由。是不舍的情绪?还是某些不愿面对的阴暗面?回到房间时,心里有些寂寞的滋味。我知道寂寞代表着什么,也许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一下吧。

今早朋友来电,问我工作怎么样?有找新工作吗?我说没有。我说我要在这里做完2012年。她问我能不能撑一年?我说,我可以的!也许在过程中还会找到新的目标呢?!2013年就留到年底再想吧!你叫我查查运程,我还是不查了。人算不如天算,我还是靠上帝好了!

现在的心情,是暖暖的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