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7, 2012

雨后彩虹

我曾经猜测,我面对的是大卫面对的扫罗吗?上帝要我学习的是顺服的功课吗?

我再仔细想想,还是我面对的其实是一个耶稣?上帝要我帮助她走出痛苦?‘凡你做在我弟兄当中最小的一个人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,我父必赐福于你。’

然而,在这件事上最大的收获是我深深感受到主的同在!

12号晚上,我经历了孤寂,没有任何风吹草动的一夜。上帝用‘愿你国度降临’这首歌提醒我,并在晚祷会中藉着牧师带领我为自己祷告。

選擇你的道路,雖然辛苦,
因為人的心時常反反覆覆,
但是我心裡卻永遠相信,你是我主,
你會為我開道路;
我不要再為自己而活,
只要單單來敬拜你,
我不要再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,
我只願看見你國度降臨。

事奉你的道路,雖有艱難,
因為人的心時常反反覆覆,
但是我心裡卻永遠相信,
你是我主,你會為我開道路,
我不要再為自己而活,
只要單單來敬拜你,
我不要再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,
我只願看見你國度降臨。

13号,经历了一场目前人生最大的战。我发现自己的不足,在处理冲突上,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保护自己。是呀,原来我在保护自己,在身前立起了层层盾牌,却没想到射来的箭却被弹回去了,伤害了射箭的人,对不起。我第二个反应是选择逃避,是为了不要再陷入那样的谈话了。我的身体反应告诉我,我在压抑自己,我发现‘我不会放声哭’!我也让自己被伤害了。可是没有经历这样的打碎,我不会这么深刻的感受到上帝的同在!暴风雨前夕那篇博客是我在最痛苦是写的。晚上,我处理好自己的情绪,我没有必要为了一个误会而痛苦。睡觉前,我已经可以为那个伤得也许比我更重的人祷告了,求上帝安慰她。

14号,我回到中心,心里还是庆幸不用那么快面对。感恩,知道有老大可以介入,带领这化解冲突的过程。这天,带着刚刚康复的心情,忐忑的度过了。

15号,其实一大清早心里有些不安,因为我心里太喜乐了,没有原因的喜乐,从没有过这样的喜乐,我怀疑是圣灵带来的吗?!我怕是自己太得意了,我努力压抑这个喜乐,尝试斥退它,才稍稍安定下来。终于见到师母了。与她分享了整个过程,得到了许多的安慰,也从一起的分析中,学习从不同角度看这件事,学会可以以不同方式与不同人沟通。

16号,早上心里没来由的忐忑。但,感恩,师母的邀请,我与师母度过了这一整天!与师母一家一起去逛街、午餐、帮忙打扫、晚餐、分享…….这是美好的一天,我又领受了许多。

17号,重头戏吗?其实还没有彻底化解,但相信这是目前能达到最好的进展。我看不到风暴的影子,但我感受到的是已成定局的协议,不言而喻的内心协议。我知道她其实还不能面对我,也从老大口中知道了一些她受伤的经过,但我没有办法做什么。我能做的只有等,等她伤愈,为她祷告。上帝对我的恩典太大了,希望同样的恩典能够临到她。这厚厚的墙被建起了,只有上帝能拆毁,在上帝的时间内。希望我不要再伤害她了,她需要的是我的保护。

这是整个成长过程的句点。谢谢大家的关心!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助大家成长,而不带任何伤害。这是恩典,不是重点!!每个人都是上帝所爱的,耶稣希望看到我们彼此相爱!以马内利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