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6, 2009

2nd choir team (chinese) 感言

真的结束了。。我等这一天等得很辛苦。。哈哈。。因为最近学业上的压力,所以就一直期望可以早点结束所有的活动,让我有更多自己的时间.另一方面,也许是一开始对它抱有某种期望,所以当理想和现实不符时,就会产生不满。。

我是自愿加入choir的。一开始是希望可以延续之前在家乡参与少年诗班那种归属感。我不指望有像陈凤仙指挥那么好的指挥,只希望能找回那种快乐的唱歌的感觉。刚开始的阶段,一切还好,出席率不错,练唱也轻松简单。到十二月练唱比赛歌曲,我就没把练唱放首位,不时不时跷了练唱时间了。原因:Umit给我更多乐趣。开学,一切停顿了。直到新年后,大家都几乎以为choir没出队了。后来被通知Samantha接下了Choir manager,才有开始用短短的几个星期时间练唱。

练唱进展并不好。会员出席率不高,教练不够专业,大家纪律都不好,钢琴设备不足,大家都没用心。到了最后一个星期,大家才来赶。。连指挥都是临时训练出来的。大家对指挥常常有很多不满,但我只能说,对一个新人,要求不能太高。我唯一的不满是练唱占去我太多时间。我讨厌每次大家不准时,然后练唱又玩玩,浪费很多时间。加上我当时要温习考试,对choir更是反感。我问过自己干嘛自作孽,找个东西来让自己讨厌。只能说,我没想过会是这样的。。我后悔过,但我没想过真正退出,我还是坚持到最后。。我忍,因为我知道大家都没错。。

今天的比赛,我只能讲,大家都唱得很开心。我是想,都最后一次唱了,也懂得怎样让自己开心的唱(想像某人嘛)。上场的时候,也真的心情很好,很开心。拿到第二名,是意料之外的,因为我们都知道自己唱得不是很好。俊耀问我做么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开心。。我不是压力不开心,我只是没特别开心。Choir不是我所注重的,有好成绩,我只觉得,嗯,好呀,大家都很开心,很好。菁菁说我太冷静了,很恐怖。。哈哈。。我也觉得我就像是局外人看戏咯。也许是其他情绪盖过它了吧。。过程与结束给予我的感觉,大过胜利的感觉。我期待它的结束,但没想过它的胜利。没期望,就缺少了收成时的成就感与兴奋感。但我感恩,因为这个胜利,带给很多人快乐!!

3 comments:

  1. 2nd终于入三甲了!!! 开心!!
    干的好!
    唱的好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呀对呀。。。美丽的意外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yalor,we all get the 2nd place. so unexpected! but i really felt great..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