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5, 2009

能医不自医

我一直都知道,想是想,没有行动,一切都是空的。说到底,我自己也是光想,知道该怎么做,却迟迟不行动。忙,其实只是一个借口。虽说真的是在忙,但如果真的下决心要做一件事,就该放下其他不那么重要的事情,专心去做要做的事才对。
我现在的情形是,我希望更有效的帮助身边有心事的人。然而,我基础不坚固,theory没掌握好,technic也在起步中,所以我一直觉得不能完全帮到人。我能做的,就是专心地听他讲心事,然后根据自己的经验,自己的观念,纠正那些我认为不理智的思想。也许是帮到人,分担他的心事,减轻他的压力烦恼,但却不能彻底带他了解并解决问题。
我想学习,学习theory,学习更有方向的帮助一个人。好不容易,忙完了所有project,现在剩下的是为赶完的几分assignment。基本上我是有时间可以开始充实自己的知识了。我希望我的求知欲望可以撑下去,足以带动我去掌握那些有用的知识及技巧。加油啦,不要在放纵自己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